free

文是乱写的,瞎写的,没有逻辑,怎么爽怎么写,一切我开心为主

曹丕和甄姬

   灵感来自〔见两妇人相抱而哭,丕向前欲杀之,忽见红光满目,遂按剑而问曰:“汝何人也?”〕

  啊啊啊,我不知道我怎么会这么膨胀,居然脑补甄姬和曹丕。

  尤其是看见曹丕擦甄姬脸那段,我真的脑洞大开。

下为正文


 

  丕带随身军士,至袁绍旧府前。

  “为何不入?”丕问曰。

  “丞相有令,诸人不许入绍府。”守门军士道。

  父亲不许人入绍府,是为何故?丕暗付,于是叱退左右,提剑入府。

  “汝公既死,袁氏满门凋敝至此,府门之外重兵守之,吾等如困笼之鸟,欲逃而无计,吾命休矣!”刘氏大怮。

  “母亲稍安,待有人至,妾自应付,不致吾等皆死。”甄氏道。

  “乱世之中,英雄皆出,人命如草芥,女子生逢此时,实不幸也,依附之家,若兵败,则满门灭,蝼蚁尚且偷生,况你我乎?母亲须将妾献于曹,可保性命无虞。”

  “我儿!”刘氏哀呼,泣不成声。

  甄氏披头跣足,坐于镜前,“曹贼不许人入我府,不知是何意,料其不在城中,而若今日有人入府,非曹操宗族至亲者不能入。”

  言毕,门外忽传疾步声。

  丕进门,见屋中有人,拔剑欲斩。

  “将军且慢!”甄氏扑倒于地,护刘氏,低声泣曰。

  丕欲砍,却见甄氏忽抬首,端的是玉肌花貌,有倾国之色,不觉放下剑来。

  “汝何人也?”丕问。 

  妇人答:“妾乃袁将军之妻刘氏也。”

  “此女何人?”

  “次子袁熙之妻甄氏也,”刘氏道,“望将军能保全妾家,妾与吾儿愿执箕帚以报将军恩情。”

 甄氏应声低泣,泪盈于睫,引丕恻隐之心。

  “休哭。”丕忙近身甄氏身前,握手扶之而起,以衫拭泪,面有垂怜之态。

  “将军愿保妾家否?”甄氏哀而望之,欲再跪。

  丕急将扶,温声以抚:“吾乃曹丞相之子也,愿保汝家,汝勿忧虑。”

  “妾多谢世子。”甄氏软言相谢,低眉垂目,单衣薄裙,弱不禁风,丕甚怜之,解其披风,赠予甄姬,亲为系带,“天将寒之,汝衣衫甚薄,恐感风寒,今日且就吾之衣将就,待日后吾再命人赶制冬衣,送予汝家来。”

  甄氏受宠若惊,小退一步,“世子大恩,妾无以为报。”

  丕大笑,曰:“不若以身相许。”

  甄氏默然,俯身再拜,“妾莫不敢从。”

  丕闻之,喜不自胜,嘱甄氏回屋休憩,刘氏并甄氏入,遂按剑坐于堂上,谓左右言:“甄氏及家,吾欲保之,敢有伤其一毫者,斩!”

  内室。

  “吾命及府内诸人,皆托吾儿!”刘氏哀泣不能自抑。

  “母亲且住,叫世子见之,恐心生不满,降罪汝等,妾当难做!”甄氏厉言道。

  刘氏闻之,神色忧惧,收住了泪。


评论

热度(3)